研究生培养

学科设置

森林培育


东北林业大学森林培育学科创建于1952年,1954年成为我国高等林业院校最早开始招收研究生的学科。1978年评为我国首批硕士点学科,1996年开始 招收博士研究生,1998年评为博士点学科。本学科与其它学科在1995年批准为国家林业局“东北森林资源培育重点开放性实验室”,1997年入选“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教育部备案)。2000年评为黑龙江 省重点学科,2003年批准为黑龙江省高校“东北森林 资源培育重点实验室”。

森林培育学科目前具有5个实验室和1个实验站,可以进行树木细胞学、树木生理生化、组织培养技术、林木和林地营养、人工林栽培试验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在老一代森林培育学家的领导下,经过多年建设,在林业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高级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较大发展,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成为我国森林资源培育领域理论与技术研究、高级人才培养、知识创新等方面的重要力量,在国内外享有良好的声誉和较高的学术地位。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