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林苑话廊

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16:38   点击:

为使林学院师生更深刻的了解学院发展历程,传承林学精神,让学生对专业有更好的认知和认同,对林业行业201766日(周二)下午两点,林学院于主西104举办第四期“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本期林苑话廊的主讲嘉宾是鞠洪波教授

鞠教授鞠教授从人生经历中的几个重要阶段谈起自己与林学的半生情缘,述说我国林业科学的发展。鞠教授认为对于自己的学科要有追求,要有理念。想做好一件事需要感兴趣,深入学习,不拘泥于书本上的知识梗概,掌握良好的外语能力也能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便利。在大数据席卷而来的时候,鞠教授认真研究,召开林业大数据研讨会,强调技术方案实施要严谨。鞠教授给予寄语:1、干一行,爱一行。我们要热爱林业,以专业知识武装自己。2、树立远大目标,拓宽眼界。3、注重团队协作。 任何一个科研成果的诞生都离不开团队中每个成员的配合与努力。单纯依赖个人的力量,无法实现重大突破。4、把握机遇,勇于探索;勇于质疑、大胆创新。不能被已有的科技成果局限,放飞思想开拓局面。

回顾这三十多年来的历程,鞠教授满怀感恩,感谢学院将自己带入林学的殿堂,十分荣幸为学院添彩。他感恩老师的教诲,同事的协作,各部门的帮助,也感谢努力的自己鞠教授对知识的热爱、对奉献的执着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鼓舞着我们新一代林学人继续为祖国的绿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