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林苑话廊

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第三期)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3日 16:26   点击:

为使林学院师生更深刻地了解学院发展历程,传承林学精神,让学生对专业有更好的认知和认同,对林业行业有更新的诠释,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第三期如约而至,本期林苑话廊的主讲嘉宾为丁宝永教授。

丁宝永教授介绍了帽儿山林场建设的历程,讲述了林场的前世今生,带领听者追忆往昔。首先,通过古今国内森林形势的鲜明对比,丁教授强调了林业学科发展与扎实苦干,从实际出发的重要性。随后,丁老提出:“要恢复生长量,恢复蓄积量,产量尽早上去,要在空隙中造林,一山一沟造林,在老山和蜜蜂两个施业区的沟壑间完成造林成林”的发展建议,为林业工作的推进指明了具体方向。最后,丁老向在场的林业学子提出了殷切期盼,认为实习不应该只局限于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凉水国家自然保护区,应该扩大学生的实习范围,增强学生对植被分布以及植被保护的了解。丁老的学生、水保专业学科负责人陈祥伟教授也亲临现场讲述他眼中的丁老。陈教授表示丁老的伟大之处并不仅仅在于发表的学术论文众多,而是丁老无私奉献的精神。林学是丁老为之奉献的事业,实验林场造福了一代又一代的林学人。

丁老作为林学院发展的见证人和具有突出贡献的参与者,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和学院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正是由于老一辈林学人在林学事业中勇于献身,不惧艰险,筚路蓝缕的探索,才为中国林业发展铺就了正确且平坦的道路。当今林学青年应认真继承老一辈人的衣钵,弘扬优良的林学精神,在林场奉献最美青春,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

图片2

图片1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