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林苑话廊

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6:45   点击:

为使林学院师生更深刻的了解学院发展历程,传承林学精神,让学生对专业有更好的认知和认同,对林业行业有更新的诠释,2017111日(周三)下午两点,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第五期在主西104召开,本期林苑话廊的主讲嘉宾是祝宁教授。

讲座中祝宁教授讲述了自己与东林相伴的六十多年中的东林情怀,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爱一样事业就要坚持一生去奋斗。在讲述自己与东林一步步结缘时,祝宁教授回忆起初中时对林业园区的满怀憧憬,研习林学并要以此奋斗一生的想法的起源,由此开始了与林学一辈子的情缘。初入东林时的学习生涯和实习生涯是祝宁教授至今都难以忘怀的时光,每每提起,祝宁教授总是记忆犹新。曾经帽儿山的人拉犁精神是对林学人最好的诠释,是老一辈林学人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真实写照。最后祝教授表示,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与建设美丽中国中,新一代林学人理应担负起时代责任,为祖国生态事业矢志奋斗。

一头银发,但却精神焕发;一件薄袄,但却心怀热忱。是对祝教授最好的描述,是一粒种子就要绿满山川,是一颗下属也要支撑蓝天,祝教授这一棵参天大树,这撑起许许多多林学学子的蓝天。三尺讲台,守候的是希望但是守巢的却总是祝老一样的大爱林学教师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老一辈林学人秉持着浪漫诗意却豪情万丈的怀想,怀抱对林学深挚的热爱,为林学事业殚精竭虑。那坚毅的林学精神在奋力生长,林业前辈的实践与思想,闪耀在森林里、在绿水青山间、在广阔大地上汇入人类生态文明的史诗中,在代代学子的接力中万古不朽。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