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林苑话廊

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第六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2:35   点击:

为使林学院师生更深刻的了解学院发展历程,传承林学精神,让学生对专业有更好的认知和认同,对林业行业有更新的诠释,201859日(周三)下午两点,第六期林苑话廊在主西104召开。本期林苑话廊的主讲嘉宾是杨传平教授。

讲座中,杨教授谈到了他与林学的缘分。他生在林区,长在林区,在林区读书,在林区上山,选择林学专业上大学,并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林学,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职教生涯获得的无数成就中,杨教授表示,他最珍视的成就,是获得了国家教学名师奖。在谈及东林如今的发展时,杨教授认为如今的学子应拥有高度的专业认同感。杨教授将林学院发展历程中的开拓者、历届优秀的名师、学者一一列举,赞扬他们为林学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并将1952年到2017年间的林学大事记详细做了一番总结,每件事都推动着林学院的蓬勃发展。

隐匿于钢筋水泥的世界之外,为同一片天空下同呼吸共命运的千千万万的生命奋斗终生,这是杨教授最高尚的红松情结。正如杨教授代表几位六十岁以上的老同志的表态: 不添乱,照样干,发挥余热,杨教授一直身先士卒,鼓舞着我们新一代林学人热爱林学,传承林学,发扬林学,为祖国的生态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mmexport6b041b962d63a7c757a6787d751568e7

mmexportdfd9a9053f2ca7260e74945a505207d1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