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林苑话廊

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7:20   点击:

为使林学院师更深刻的了解学院发展历程,传承林学精神,让学生对专业有更好的认知和认同,对林业行业有更新的诠释,2018613日(星期三)下午两点,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第七期于主西104召开。本期林苑话廊的主讲嘉宾为王立纯教授。

王立纯教授在东林工作60年,拥有团委情怀20年,忆起往事,王教授感触颇深。在讲座中,王立纯教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大学生知识面要广。广泛选择多样的选修课,进修第二专业。有了多方面专业的知识基础,从事研究工作也会更加轻松自如。二是大学生应爱好广泛。王教授十分赞同国家教委对于大学生在兴趣爱好方面的要求,他认为大学生总要有一些爱好,哪怕只有一项爱好。三是大学生应多做社会工作。参加社会活动和提高学习成绩是相辅相成的,多做社会活动不影响学习。四是大学生和老师应到生产第一线去。王立纯教授指出,不能脱离生产,要了解第一线的问题。脱离生活,找不到科研学习的目的与方向,只有到生产第一线才能找到自己的目的,才能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就能做到让社会接受自己。

王立纯教授热情洋溢,质朴纯粹,言语间展现出大家风范,举手投足间自信昂扬。王义弘教授用行动诠释了兢兢业业、矢志不渝的精神,精其所学,尽其所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林学人的信仰。心念两山梦,肩担复兴任,林学人将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而披肝沥胆,奋斗不休。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