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杰出校友胡立江做客林学院第13期“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7:51   点击:

王珏

79日,在林学院主西517,校友胡立江做客林学院第十三期“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胡立江校友目前是安吉国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1998-2005年就读于我校,先后获林学院林学本科和森林培育学硕士学位,他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林学院的青春岁月和毕业后的人生经历。学校关工委胡春祥、林学院党委书记宋妍、林学院院长孙龙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林学院副院长张鹏主持。

座谈会上,胡立江校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县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入,分别从重温林学情缘、归国二次创业、挖掘林学品质、不忘绿色初心四个角度,勉励林学学子要继承林学优良品质,传承林学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引导林学学子树立健康正确的就业观念;鼓励林学学子要不忘绿色初心,致力于环保公益事业,时刻不忘林学人的绿色使命。通过胡立江校友的分享,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了他对恩师的敬仰感激之情、对昔日同学的深厚友谊、对师弟师妹们的谆谆教导、对创业初期的深刻感悟和对未来环保领域发展趋势的独到见解。会中,针对学弟学妹们在技术攻关,就业行情方面的提问,胡立江校友指出,技术发展注重与实际需求的结合,技术创新是第一动力。同时,针对就业他表示时刻期待着越来越多的林业人才涌入自己的科研团队,更期待着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者进入生态环境治理的市场,攻破一个个技术难关。之后,他以“学会学习、学会独立、学会思考”做结,寄语全体林学学子,勉励大家争做新时代生态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和贡献者。会后,宋妍借此次会议强调了开办林苑话廊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此次座谈会旨在为同学们创造更多的契机去了解、熟悉和热爱自己的专业,借助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力量,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提早规划职业发展、感悟林学情怀,使同学们走好在林学之路上的每一步,同时不忘来时的路。

为迎接我校70周年校庆,林学院将持续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和渠道,为同学们搭建与优秀校友近距离交流的平台,从而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校友与在校生三级联动效应,为迎接学校70周年校庆做好充分准备。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