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资源防火湿地党支部与中央站自然保护区党支部等6支部举行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8:40   点击:

王洪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迎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召开,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资源防火湿地支部与中央站自然保护区党支部、中央站林场党支部、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动物生态支部、黑龙江省林科院野生动物研究所党支部、林学院研究生支部共6个支部于2021626号在嫩江县中央站黑嘴松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支部共建活动。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和中央站黑嘴松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生物多样性、植物保护等领域有长期的科研、科普合作。开展了全国兰科植物普查、保护植物濒危研究、物种共存机制研究、植被遥感研究等多项研究课题。2017年,以穆立蔷为首的团队还在保护区设立了25公顷固定样地并加入了全国大样地检查网络。近年来,团队有2名博士、8名硕士以在保护区的研究工作获得学位,有几十名博士和硕士的研究和保护区有合作关系。在穆立蔷教授团队以及其他团队和保护区的共同力下,中央站黑嘴松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成为我省动植物多样性以及遥感等领域的重要基地。

共建活动中,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穆立蔷教授,中央站黑嘴松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党支部赵振柱书记、黑龙江省林科院野生动物研究所李林教授,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姚允龙副教授、中央站林场陈国行书记及黑龙江民盟组织成员李晓民教授及学生支部代表分别回顾我党历史,畅谈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理念与实践。

座谈结束后,穆立蔷教授和姚允龙副教授还分别就黑龙江保护植物的调查、遥感技术在植物调查中的应用等对研究生和保护区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林学院的王洪峰老师接受了嫩江电视台的采访,介绍了中央站保护区大样地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参与共建的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一同对保护区的动植物进行了考察,获得了众多重要数据。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