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系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6:47   点击: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林学系于202142日在主西515会议室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林学院副院长张鹏、林学系主任卫星、教学秘书孟琳和林学专业、林学类成栋实验班的学生代表,副主任杨成君主持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张鹏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2022版林学专业、成栋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意义和学校的相关规定,他指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为了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完善课程设置,提高课程设置对人才培养目标、学生毕业要求的达成度,使毕业学生更适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接下来卫星主任介绍了林学系高度重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按照专业认证标准,林学系将有针对性地组织任课教师进行深入调研,同时借鉴其他兄弟院校林学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通过听取同行专家、用人单位、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杨成君副主任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征集在现有培养方案实施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及给出的建议。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共三十余条,共性问题主要包括专业课学时不足、专业课开设学期靠后、专业课讲授内容有重复、专业选修课不能满足学生需求、成栋实验班选导师过晚、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部分新生没有化学或生物学相关基础等等。张鹏副院长、卫星主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师生间深入交换了意见。会后林学系会在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的指导下,进一步征求林业生产企业和用人单位的意见,结合本次座谈会的意见建议综合修订培养方案。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