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为“第十二届全国植物组培、脱毒快繁及工厂化生产种苗新技术大会”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1:53   点击:

20201216-18日,第十二届全国植物组培、脱毒快繁及工厂化生产种苗新技术大会暨全国植物组培产业化平台筹备会于济南召开,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教授杨玲,研究生程雪、刘莹莹代表红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全国植物组培脱毒快繁及工厂化生产种苗新技术研讨大会由农业工程杂志社主办,获得山东农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海南大学、广西省林业科学院生物研究所、福建省林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支持,成立并召开以来致力于为植物组织培养研究、植物脱毒新技术与检测技术、植物种苗工厂化快速繁育技术与管理等相关领域的研究者和生产企业提供交流平台。在中国科学院许智宏院士指导下,本次会议筹备全国植物组培产业化平台,构建技术研发共同体,促进科技创新体系运行,集聚和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进而为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提供科技支撑。

中国科学院院士许智宏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平台开展全方位沟通、合作与交流,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用科技的力量推动产业升级。

在交流会上,21位高校、科研院所的行业专家和研究者以及企业代表,就各自领域科研成果和未来努力方向做报告,汇报涵盖产学研用多方面内容,体现了在植物组培、脱毒快繁及工厂化生产种苗等方面的国内一流水平。

我院杨玲教授与研究生刘莹莹分别以《红松体胚发生研究进展及展望》《水曲柳体胚发生研究进展及展望》为题,介绍了红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部分科研成果,并对未来科研工作的开展方向做了汇报,师生的科研主攻方向具有浓厚的东北地域和东林特色,引来参会者交流讨论。

通过会议的报告和经验交流,使我院教师了解到目前组培行业发展的方向和从业人员的行业需求,为人才培养工作指引奋斗方向,并通过会议搭建的组培平台为科研成果产业化提供新路径。对学生来说,参与国内顶尖组培行业平台的交流研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了解最新行业动态、获得新鲜资讯,为学生的求学、科研、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提供助力,成为既懂技术又会管理的高端技能型人才。(红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郭楠枫)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