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离退休老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21:57   点击:


悠悠七秩风华,共话母校情缘。202276日,在母校7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林学院特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离退休老先生座谈会,邀请40名退休老教师和760级校友代表重返母校、拾忆校园、畅叙情谊。林学院院长孙龙,党委书记宋妍,副院长杨光,副院长张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冰雨,副院长董利虎参加活动。本次座谈会由林学院党委书记宋妍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713113033

上午830。林学院退休老领导、教师和校友们相聚于主楼门前,带着阔别数十载的思念,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重返母校怀抱。校友们激动的握手、合照,亲切的交流着,再话离别之情,思念之意。重逢同窗旧友,共忆东林岁月。随后,校友们一同参观了校史馆与森林博物馆,回顾了母校从1952年建校伊始,至今70年的办学历史与辉煌成就。

微信图片_20220713113041

微信图片_20220713113059

随后,老先生和校友们齐聚专家公寓进行座谈。宋妍书记向学院退休的老领导、老教师和校友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最深切的敬意,并介绍了林学院现任领导班子构成情况。宋妍书记谈到,七十年风雨兼程,东北林业大学也经历从创业、发展、壮大的过程,这期间凝聚了一任任学院领导、一批批教职员工、一届届莘莘学子的奋斗足迹,林学院老一辈的领导、老师和校友们为了学院的发展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与毕生才华。在东林与林学院70华诞即将来临的重要日子,全院师生将怀揣老先生们的殷切期望,带着校友们的美好祝福,共同努力建设林学院的美好明天。

微信图片_20220713113110

孙龙院长在致词中表示,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见到林学院的各位先生与前辈倍感激动,各位先生与前辈为学院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与汗水,为学院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随后,孙龙院长回顾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状况及取得的优异成绩,就老先生们所关心的学院发展、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从国家生物种业、东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森林质量提升、林下经济等四个方面聚焦学院未来发展规划。孙龙院长对退休老教师和校友们多年来给予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愿大家能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提出更多宝贵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713113114

原东北林业大学校长杨传平教授作为退休教师代表发表讲话,感谢学院举办此次活动,让林学院众多退休领导、教师和60级校友们聚到了一起。杨传平教授就建校伊始、坎坷发展、飞速进步等阶段对学校学院发展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当年学院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最后杨教授用一首原创诗歌《难忘的东林校园》祝愿母校母院再上新的台阶,再筑新的辉煌!

 

《难忘的东林校园》

——献给东林校友的歌

当初,我走进东林校园:

师长笑迎,暖我心间;

巍巍学府,独有千秋;

学参天地,德合自然。

每当我漫步东林校园:

徜徉学海,镂心鉥肝;

名师引路,人梯铺垫;

知行合一,止于至善。

啊!美丽的东林,绿色的校园。

啊!美丽的东林,人才的摇篮。

你给我睿智,我还你笑颜;

你育我成长,我腾飞高远。

啊!美丽的东林,浩瀚的校园。

每当我驻足东林校园:

四季美景,醉我心田;

帽儿山巍峨,凉水径尤;

林中育人,砥砺登攀。

如今,我回首东林校园:

学业有成,羽翼丰满;

青春陶然,半米白发;

感恩母校,永远港湾。

啊!美丽的东林,绿色的校园。

啊!美丽的东林,人才的摇篮。

春华秋实,放飞梦想。

夏馨冬润,奔向明天。

啊!美丽的东林,难忘的校园。

微信图片_20220713113121

本次座谈会触发了众多老教师与校友的回忆和感慨。大家围桌而坐,共叙同窗往事,畅言甚欢。以原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希明,原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任世忠,林学院教授、森林培育学专家丁宝永,林学院教授、森林生态学家周晓峰为代表的众多教师和校友代表,一同重温了那段求学科研、育树育人的拼搏时光,并热情寄语林学院青年教师,要抓住时代机遇,将自身实力的提升与学校发展、国家进步紧密结合起来,表达了对70周年校庆的祝贺和对林学院的无限深情。

微信图片_20220713113127

微信图片_20220713113130

砥砺奋进,绿水青山,一届又一届东林学子同心同德、躬耕不辍,迎来了林学院的春华秋实。成就是昨天的句点,开拓是永远的主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全体师生将永远牢记“替河山妆点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誓言,以更加坚毅的信念和铿锵的步伐创造辉煌明天。祝愿各位老领导、老教师、老校友们身体安康、万事顺意!

微信图片_20220713113519

微信图片_20220713113524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