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丨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21:45   点击:

李芳菲

为庆祝东北林业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实现凝聚校友情谊、助力母校发展,促进共同辉煌的目标,79日上午9:30,林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举办了校友座谈会。座谈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林学院副院长杨光出席会议,20余位东林食品校友代表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全体在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活动。

会议伊始,杨光副院长代表林学院对各位与会的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优秀校友肖理文、曹建伟、邵占梅颁发了“校友捐赠证书”,感谢他们为学校和院系发展做出的贡献;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包怡红教授同各位校友回顾了学科的沿革历程;食品系副主任李德海老师围绕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基地建设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历年来的发展变化;随后,王金玲老师做了主题为“传承塞罕坝精神 做扎根三林的食品园丁”的报告,为校友们展示了学科近年来的诸多学术成果及产业转化情况。

座谈中,校友代表黑龙江省质检院业务科长周芳、哈尔滨秋林饮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邵占梅、哈尔滨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徐薇老师在会上讲述了曾经在东林奋斗的青春往事,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母校的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并以“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精神与校友们共勉,引导在校学生向广大优秀校友学习,激发同学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线上会场,延边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徐红艳校友以及30余位海内外的各届校友通过视频的方式在“云端”表达了对母校建校70周年的祝福之情,以及对食品学科传道授业的感恩之情。座谈会的最后,食品学科实验室主任郭庆启老师代表专业全体师生再次对各位校友的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再创辉煌。

当天下午,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和森林博物馆,一起回顾了东北林业大学70年的发展历程,展望了我校未来的蓝图构想。最后,大家齐聚校友广场,重温昔日的温暖时光,追忆当年的青春岁月。师生共同相约和期许,未来能够用扎实朴实的赤子初心,笃定坚定的专业操守,心怀家国,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遍布四方,扎根在各行各业,大展风采,散播馨香。

相聚虽短,情意绵长,重温校园时光,同叙桃李情怀,共谱未来华章。“一次东林行,一生东林情”,我们坚信在不远的将来,东林食品人将以更加坚毅的信念和铿锵的步伐创造辉煌,坚守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使命和担当!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