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举办林学类成栋实验班“我在东林成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5:41   点击:


孟琳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于425日在主西515会议室举办林学类成栋实验班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我在东林成长”为主题,邀请林学类成栋实验班2017级朱浩宇、杜梦甜、滕永端、赵铭远四位同学分享大学四年的学习经验和生活感悟。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有林学院副院长张鹏、成栋实验班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的学生代表,会议由孟琳主持。

朱浩宇同学免试攻读武汉大学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杜梦甜同学免试攻读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滕永端同学免试攻读复旦大学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赵铭远同学免试攻读南开大学生态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四位同学从不同方面向学弟学妹分享了各自的经验。朱浩宇强调了学习自律的重要性。在学习和选课方面,他提出了独立思考、滚动复习、慎重选课、量力而行的建议。杜梦甜从科研竞赛提升动手能力角度入手,建议同学们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可以积极参加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并介绍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滕永端介绍了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经验,并分享了参加复旦大学夏令营的经历。赵铭远从学生工作和修读二专业方面同大家分享了体会,他着重强调了“见缝插针”地安排好碎片化时间,并且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敢于挑战,不留遗憾。最后,几位同学分享了各自保研的经验。从保研的途径、保研的流程、导师的选择和各大院校专业对比等方面详细地阐述和分析了保研的相关内容,为在座的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建议。在交流过程中,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分享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张鹏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本次经验分享会的意义,他指出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构建一个相互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帮助林学类成栋实验班的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迷茫和困惑,同时激励正处于迷茫期的同学,转变学习观念,尽快树立人生规划和学业目标,从而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追梦路上脚踏实地,不断前行。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四位优秀学生的经验和建议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学生们充分获取了学习经验,清晰了解了大学生活,对接下来的东林生活充满希望,满怀信心。自此,林学类成栋实验班“我在东林成长”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