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8:27   点击:

柳慧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于2021423日在主西517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林学院书记宋妍、林学院副院长张鹏、林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和本科教学秘书等,会议由副院长张鹏主持。

宋妍书记到会并讲话,强调针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首先要高度重视。本科生是人才培养的基础,本着对学院、学科、专业高度负责的角度出发,通过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实现“以本为本”为本科人才升学、就业提供有力支撑的目标。其次要落到行动,强调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采用调研学习“走出去”、修订经验“带回来”等方式方法,面对教育改革主动出击,与实际需求对标,助力升学、就业,与专业高校、就业单位联动,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面落实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随后,林学、森保、食品、地信、生态、环境等专业的负责人分别汇报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修订推进情况。林学院各专业有效通过召开教师专项座谈会、学生专项座谈会、专家专项座谈会等形式,就现有人才培养方案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对照其他院校培养方案发现对方优势和自身不足,并结合新农科、新工科建设需求,对林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指导改进方向。

最后,张鹏副院长强调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意义重大,他指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是为了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完善课程设置,建议各系充分利用毕业生开展线上调研,将培养方案修订对接到未来就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需求,做到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调研,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afe7d4a6fc8af4d03330d6b396df4b0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