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东北林业大学标本制作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10:08   点击:

为普及植物多样性与保护知识,提高青学生植物保护意识,锻炼学生专业技能,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拟举办“第一届东北林业大学标本制作大赛”。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1. 知识普及与预备

赛事组委会组织教师通过公众号、B站等工具传播植物标本、植物、采集、鉴定等有关的历史、知识、技术。对标本制作联赛进行宣传。

2. 报名与标本制作

在校学习的学生(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1020日。

标本制作:学生应在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标本的制作。标本的制作要求符合科学规范与科学伦理。科学规范包括但不限于信息完整(采集号、采集签、鉴定签等)、特征清晰、压制良好等。科学伦理包括但不限于不破坏环境、保护珍稀濒危物种等。

3. 奖项

竞赛选出一等奖5名、及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一等奖作品将参加“黑龙江高校大学生植物标本制作联赛”联赛。

报名联系人:王洪峰 QQ-147798063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