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专业设置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专业依托林学一级博士点学科,森林经理学二级博士点学科(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林业与草原局及黑龙江省重点建设学科,国家林业局东北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专业依托凉水实验林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帽儿山实验林场(国家森林公园)、4个企事业单位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将实践教学融入自然、融于企业文化。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成立于2003年,2013年纳入黑龙江省普通高等院校本科重点专业, 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力求将学生培养成为具备地球空间信息技术的理论知识,掌握林业专题信息和地理空间信息综合应用的技术和方法,具有制定资源监测和生态环境评价复杂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能在地学相关领域或部门从事教学、科研、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计划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地统计分析、摄影测量学、遥感技术与应用、遥感数字图像处理、卫星导航定位理论与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原理、森林经理学、测树学、GIS设计与开发、移动GIS与位置服务综合开发、网络GIS。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