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林苑话廊

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2日 17:08   点击:

为使林学院师生更深刻地了解学院发展历程,传承林学精神,让学生对专业有更好的认知和认同,对林业行业有更新的诠释,2016112日下午1430分,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第一期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本期林苑话廊的主讲嘉宾为向开馥教授。

向开馥教授解放后在中学接受了相关知识,对森林和自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出于对东北松花江的向往,向教授来到了东北农林学院森林系。向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冀:1.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现在的大学提供的充足资源和优越条件。2.向教授鼓励同学们出国深造,具备国际视野3.向教授鼓励同学们要禁得起挫折、耐得住平凡、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终有收获。4.向教授鼓励大家一专多能,掌握更多的新知识,成为脚踏实地的巨人。

林学院是一个有着丰富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学院,我们需要有这样的一个平台,让今天的林学人有机会听到创业者的艰辛,与他们一同去回顾和感悟曾经走过的心路历程;我们需要让我们的校友除了学术交流之外,有一个和师弟师妹们情感链接的纽带;我们需要有一个让我们的老师,除了在课堂讲传知识还能与同学们分享他成长奋斗经历的舞台。相信每一个聆听者都会在故事中得到触动和启发,让林学精神、让林学情结薪火相传。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