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林苑话廊

林苑话廊——讲述我与林学的故事(第十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3:29   点击:

为使林学院师生更深刻的了解学院发展历程,传承林学精神,让学生对专业有更好的认知和认同,对林业行业有更新的诠释,20191030(星期三)下午两点于主西104召开林苑话廊第十期,本期主讲嘉宾是赵惠勋教授。

讲座中作为帽儿山森林生态站创始人之一的赵惠勋教授以个人学生时代及就业时期的经历深刻展现了林学前辈们守护青山,扎根林海,不畏艰辛,信念坚定的崇高精神。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赵教授明确指出,科研需要发挥团体优势。科研需要知识的积累,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是借鉴他人意见是一条成功的捷径。并且赵教授以其当年在帽儿山做科研的真实经历证明了重要的实验结论是由日复一日认真谨慎的细致观察得到的。同时赵教授表示希望学院能加大对科研的支持力度,给予科研工作者良好的工作环境,使其更有利于学院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兢兢业业做教育,目不窥园做科研。十年风雨成十年树木,无数辛苦育无数栋梁。赵惠勋教授数十年如一日地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把青春献给林学事业,将汗水洒在黑水白山,为祖国的绿水青山矢志奋斗。林学前辈不畏苦难,为一份事业奉献自己的一生,为一份责任付出自己的心血,用坚实的臂膀擎起了林学的参天大树。楷模在兹,赵教授及众多林学前辈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精神,应被我们后辈学习不止,传承不息。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