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战“疫”勇担当,“疫”路不松懈---疫情期间林木遗传育种学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9:20   点击:

王超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林木遗传育种教师党支部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坚决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克服困难坚守在工作一线,努力保障科研、教学工作的有效进行。

本轮疫情春季爆发,正是育种科研工作的重要时期,也是毕业季和开题工作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研究生能够正常完成学业工作,学校和学院为实验室努力创造了工作条件,实验室更是加强重视和管理,多名党员教师奋战在一线。疫情期间,共有10位教师参与驻校并协助实验室进行管理工作,其中有6位党员教师,师生勠力同心,体现了责任与担当。曲冠证老师,从20年初疫情开始,就一直排除万难坚守一线。本轮疫情中,一直驻扎在学校,认真负责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每天接送学生,并负责学生的签到管理。他每天坚持各个楼层巡查,以便于发现突发情况,多次及时解决了设备故障,有效避免了科研损失。帮助无法进校的老师和学生完成试验苗木的培养工作,浇水,扩繁,工作量繁重。他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姜廷波老师今年已57岁,连续住校超过3周,虽然年龄较大,但仍和年轻老师一起参与实验室的日常工作;为了追赶和推进科研进度,学生使用大型仪器非常频繁,担任实验室仪器平台管理工作的支部委员黄海娇老师,是两个幼儿的妈妈,为了能保证学生们正常使用仪器,她毅然主动提出了住校,保障了学生顺利开展科研工作,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支部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积极投身抗疫,储备了12名防疫志愿者,每当学校需要时,志愿者群里都积极响应。

育种的研究生们也在这轮疫情期间体现了积极的风貌。为了能坚持科研,他们早出晚归,每天早八晚九坚持在科技楼,每天吃盒饭,有的学生没来得及订盒饭,就泡方便面或者吃面包。由于全天呆在实验室,晚上9点回到校内,超市已经关门了,生活物资的购买都成了问题,但是即便生活不便他们也决不懈怠。这个时候,党支部多年倡导的师生友爱,团结精神得到了集中的体现,我们的很多老师为研究生补充生活用品,同学们互相帮忙进行采买。同学们在学院和实验室的严格管理下,密切配合,每天签到,打卡,签退,消杀。为了协调签到、核酸检测以及盒饭分配的工作,多名党员研究生主动站出来,积极配合老师解决存在的问题,做到科研、防疫两不误。

育种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和林木遗传育种学科党支部党建的红色思想引领,体现了育种人锲而不舍、砥砺前行,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绿色情怀。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