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林学院生态学科教工党支部赴一大、二大会址开展“学党史,庆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6:45   点击:

金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202164日,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生态学科教工党支部前往中共一大、二大会址进行瞻仰参观和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指出:“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透过文字介绍,清晰的感知一个政党从弱小到强大的奋斗历程,感慨于苦难深重的旧中国,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和其他仁人志士的奋斗与牺牲。真切感悟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代意义。

伟大的开端1

 

中共二大会址是第一部党章的诞生地,通过参观学习“党章历程展览”,不仅认识了党章的历史发展,更是对党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的发展轨迹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让我们党员理清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历史脉络,领略了当年共产党人建党的艰辛与危险,深刻体会到如今成果来之不易,也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为丰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形式和内容,促进高校间党建和业务交流。林学院生态学科教工党支部在瞻仰、参观一大、二大会址后,党员们赴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进行党建、教学、科研调研。华东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书记、副院长以及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支部党员首先在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刘婕书记和陈小勇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的建设情况,接着陈院长和刘书记就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我校林学院王晓春教授代表林学院、生态学科介绍了我校林学院和生态学科的总体情况,支部书记周正虎教授介绍了生态学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双方就如何创新党支部组织活动形式、如何开展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以及生态站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巨大,大家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深入学习党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为党的未来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党建和思政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使林学院生态学教工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焕发新的活力。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