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林学院院长孙龙为森林防火湿地教师党支部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18:4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66日,林学院院长孙龙为森林防火湿地教师党支部讲授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高等教育的历史沿革看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主题的党课教育。

664a429544f81037d041bfaf9a235ed

孙龙院长以“自主”与“质量”两个关键词为要点分析,他强调人才“自主培养”,彰显了中国特色人才培养的历史主动,既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本质体现,又是建设人才强国的必然选择,更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高校高质量发展是为了高质量的高等教育而不只是高等教育质量,既充分促进了人的发展,又充分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8d79b6bb73044a93014070550026986

在授课过程中,孙龙院长从高等院校的数量与规模的变化,深入分析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沿革之路,明确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穿高等教育发展始终。以东北林业大学为例,系统讲述高等教育发展曲折改造、改革探索、综合发展、内涵式发展四个阶段,向党支部同志阐述不同时空维度下的中国现代高等教育发展沿革之位,既具有时代特征,也符合中国特色。

2635ea035508c5eebdadba237c4aa2c

党课最后,孙龙院长指出了构建稳定可持续发展团队,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作用,中国特色现代大学,要走自己的路,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传承人类文明新形态。林学院在新时期新征程上始终坚定教育自信,努力探索新路,持续推进“以林育人、兴林担当”的特色文化建设,加强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林业方案。

作者:王安然,审稿人:杨冰雨,编辑:于宏洲,审核人:宋妍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