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学工】我校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荣膺全国绿色领袖营香港区精英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3:14   点击:

2012 年3月5日,由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主办的全国绿色领袖营香港区精英赛在香港隆重开幕。我校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应邀参赛,徐歆同学代表我校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前往香港参加此次全国绿色领袖营,并荣膺全国绿色领袖营香港区精英赛一等奖。
绿色领袖营是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主办的大型学生环保交流活动,至今已举行八年,旨在通过对社会环境与发展议题的研习,培养大学生自我领袖专长,提升环保管理策略意识,传承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本届“香港绿色领袖营”活动为期5天,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13位“大学环保精英”参与活动。徐歆同学作为此次前去香港的内地高校团队的成员,得到了很多的挑战与锻炼,并带回了许多新的环保理念。
本届绿色领袖营高校团队的成员在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主席樊熙泰带领下参观了“文汇报”在香港的总部,看到了极为环保的印刷器械,并了解到非常先进的环保管理模式。在参观香港环境保护署的过程中,香港环境保护署高级政务主任陈燕婷女士的“推动社会参与及环保教育”主题讲座会,让徐歆团队受益匪浅。陈主任在讲座会中着重提到的“用外展形式向市民推广环保”和“建立社区回收网络”两大建议,更让与会团队成员深受启发。
在与环保专业人士进行交流学习时,徐歆团队结合现今高校现状提出了“如何在校园内用汽水机代替PET(聚对苯二甲酸类塑料)以到达减少污染的目的”及“如何更好地做到PET材料的回收及利用”两个问题,以寻求更适合高校发展方向的有效环保项目。
徐歆同学说:“此次香港之行让我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在环保这条路上做出更多的成绩与奉献,希望环保理念真正的深入人心,环保行动体现在生活的每个角落。我能取得如此佳绩,离不开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离不开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对我的精心培养,我将会把此次活动所学的理念贯穿到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未来的发展当中,让绿使协会在环保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今年适逢我校60周年校庆,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以“保护环境,创造绿色,拯救地球,造福人类”为宗旨,以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为目的,以创建全国一流社团为目标,在活跃东林校园文化以及参与绿色环保事业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并将以崭新的姿态和良好精神风貌向校友们展现当代东林人的风采,以更新的环保理念和环保行动向母校60周年校庆献礼。(刘阳阳)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