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林学精神”表述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2:01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广大校友:

大学精神是大学文化的核心,是高校在办学历程中经过长期积淀而形成的稳定的、共同的精神品质、理想追求、价值取向和行为理念,是大学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经过67年的发展,形成了良好的文化传统,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培育了独特的精神品格,这正是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学院文化的繁荣发展,传承林学人优良传统,形成凝聚人心和汇聚力量的强大精神动力,现面向全院师生和广大校友征集“林学精神”表述语。
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院师生、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和海内外校友
二、征集时间
  910日至1110
三、内容维度
  1.体现红色基因特征。体现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建院历史。
  2.体现林学院特色。从学院67年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文化传统等方面总结和凝练独特的东林林学的品质特征,体现林学特色。
  3.体现师生共同价值追求。能够反映出师生员工的精神风貌,体现与时俱进的时代气息,体现师生共同认可的精神追求。  

四、征集要求
  1.文字简约大气、言简意赅,用词以二字、四字短语为主,不宜过长,两句或四句为宜。
  2.语言文白兼顾,音韵和谐,朗朗上口。
  3.作品须附简要文字说明,对表述语的内容出处、释义、寓意等做出说明。
  4.作品应保证独创性,不得抄袭。作品一经采用,将为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五、征集方式
  1.投稿请以书面或电子版形式投送,来稿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等信息。
  2.院内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广泛发动教职学工和广大校友踊跃参与投稿。

3电子版发送至nefulytw@163.com,纸质版交至主楼511林学院团委办公室夏龙柱处。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2019923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