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12年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3日 15:09   点击:

各位老师: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拓展学生科研训练途径,扩大学生受益面,学校决定启动教师科研项目支持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鼓励教师吸纳本科生进入科研团队,进行科研训练。现将评选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

二、项目申报原则

1.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以教师科研项目为依托,教师提供项目选题,选题必须充分考虑到本科生的知识能力特点等因素;

2.实行师生互选;

3.申报项目不得与历年已立项的国家级、校级、院校共建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重复;

4.项目经费从指导教师科研经费中支出,资助标准不低于5000元/项;

5.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2012年11月至2013年10月),最长不得超过两年;

6.项目组必须发表一篇及以上学术论文。

三、项目申报程序

1.请感兴趣的老师于11月19日前将项目选题(附件1)交到教学秘书办公室(电子版),师生互选后,由项目负责人填报项目申请书(附件2),学院组织专家组对教师提供的项目选题论证后予以公布;

2.学校专家组对学院提交的材料进行合格性检查,检查通过的项目学校发文公布。

四、项目管理

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实行二级管理,由学院负责项目的立项评审、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组织管理工作。

五、项目奖励

1.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组学生给予2个创新学分奖励。

2.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指导教师给予20学时教学工作量奖励。

六、其他

本通知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林学院

2012年11月13日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