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林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8日 15:57   点击:

林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1: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与热点问题

报 告 人:马克平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6年9月24日18:00

报告地点:主西104

报告人简介:马克平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亚洲区域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Species 2000国际项目董事会成员,国家林业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世界自然遗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生物多样性》主编(2008-)。近年来在积极推动生物多样性信息学在中国的发展,特别是关于生物标本数字化及其共享平台的建设、全国生物物种编目;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特别是森林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建设和森林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研究平台建立。已发表学术论著320多篇(部),其中SCI论文100多篇。

报告题目2:水杉的自然历史与发现研究

报 告 人:马金双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

报告时间:2016年9月24日19:00

报告地点:主西104

报告人简介:马金双,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兼副主任。专长植物分类学,《中国植物志》大戟属和卫矛科作者;1999年开始研究著名‘活化石’水杉的自然历史,自2000年创建并维护水杉网站(www.metasequoia.org,英文)至今。对中国植物分类学的历史和现状有较深入而又全面的研究,代表性著者包括《东亚高等植物分类学文献概览》(2011),组织翻译首部《解译法规》,主编《中国外来入侵植物名录》(2013)、《中国外来入侵植物调研报告》,上下册(2014)、《中国外来入侵植物图鉴》(印刷中)、《上海植物图鉴-草本卷》(2015)等。发表论著共一百多篇,其中半数以上为英文;包括主编专著六部,另独立专著两部(中英文各一部)。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