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职员工

程国玲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4:01   点击:

个人简介:

程国玲,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环境生物修复,在土壤污染的生物修复方面做过深入研究。1989年获东北林业大学化学专业学士学位,1989-1992年任大兴安岭阿木尔林业局高中化学教师,1995年获土壤学硕士学位,同年毕业留校任环境学科讲师,2001-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学习,完成博士论文并参加中科院多项课题研究。2004年获生态学博士学位,2011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出站。主持和参加中科院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省市级科研项目多项,主持省、校级教改项目2项,发表论文近40篇,参编著作11部,获专利3项。主讲环境科学专业课程。截至目前指导毕业硕士22人。

代表性成果:

1.确定了石油烃污染胁迫下菌根真菌的优化培养条件,筛选出菌根真菌-植物优化组合用于石油烃污染土壤的修复,并通过酶活性变化探讨了降解机理。

2.在重金属污染土壤的螯合诱导植物修复方面,初步筛选出易降解的低分子量螯合剂并研究了螯合剂对环境的影响。

联系方式:

0451-82192120

chengguoling986@126.com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