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专业设置

生态学专业


东北林业大学生态学专业依托生态学一级博士点学科(国家级重点学科)和东北林业大学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黑龙江帽儿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国家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学重点实验室、国家林业局帽儿山鸟类环志站、东北林业大学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5个一流教研平台以及凉水实验林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帽儿山实验林场(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科技创新和实践教学,为服务国家的生态环境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培养生态学专业人才。

生态学专业成立于2018年,其依托的东北林业大学生态学科历史悠久,创建于1952年;1962年成为我国高等林业院校最早开始招收研究生的学科;1981年获得首批硕士点、博士点授予权;1992年被评为林业部重点学科;1995年设立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02年入选国家级重点学科;2011年被评为博士点一级学科;2007年遴选为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2011年评为黑龙江省重点一级学科;2012年设立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和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生态学专业力求使学生具有健康体魄、良好道德修养与浓厚的生态文明意识,具备生态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技能和现代信息处理能力,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建设和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能在林业、农业、环保、水利、能源、交通等领域及其他生态文明建设中,从事自然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环境监测评价与规划等与生态学相关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创新型人才。

生态学专业计划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专业的主干课程包括:植物学、树木学、土壤学、森林气象学、植物生理学、森林生态学、恢复生态学与生态工程、湿地生态学、进化生态学、城市生态学、微生物学、动物学、生物统计学等。



友情链接
手机版

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